Sunday Services/主日崇拜時間: English/英語–9:00AM, Cantonese/粵語-10:30AM, Mandarin/國語–10:30AM - get directions

受洗见证-4

我的见证
我的见证包含四个过程:认识,理解,坚信 ,主与我们同在。

在我上小学的时候,我就认识一个词:虔诚,字典里的解释是恭敬而有诚意。老师告诉我们,要刻苦努力学习,要像虔诚的基督徒信仰神一样。我就想,为什么老师用这个词来类比,为什么基督徒如此虔诚、如此崇拜上帝,那个上帝是个什么样的人,有如此魔力呢?当然,小时的好奇之心,匆匆而过,转眼而逝。一来没有人能告诉我答案,二来小学时基本在玩耍中度过,上中学时基本在搞学习,上大学时又忙于谈恋爱,所以都无暇顾及。

直到我参加了工作,我发现每逢周末,在我宿舍的后面的大道上,总有一些熙熙攘攘的人群去往同一个目的地-教堂-去做礼拜。于是我又想起了“虔诚”这个词。于是工作之余,就找本中文圣经翻翻,虽然有些话不大能理解,但是很多很多的话语通俗易懂,具有指导意义,可以说是人们的日常行为的指南。比如在讨论丈夫和妻子的关系时,以弗所书第5章22节说:“你们作妻子的 , 当顺服自己的丈夫 , 如同顺服主。”28节又说:“丈夫也当照样爱妻子 , 如同爱自己的身子 。”这完全是夫妻恩爱的模板。在谈到父母同儿女的关系时,以弗所书第6章1节说:“ 你们作儿女的 , 要在主里听从父母 ”。第4节又说:“你们作父亲的 , 不要惹儿女的气 , 只要照着主的教训和警戒 , 养育他们”。多么恰与其份的话语,我想我们不用去学思想品德教育,不用学法律课,我们只要领会了圣经的话语,做一个真正的基督徒就足矣。

其实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我好久,直到有一天我在圣经中找到了答案。那就是:人是从哪里来,又到哪里去?进化论说,人是由一种动物类人猿-也就是猴子进化来的。还好,是猴子,不是猪、驴子进化来的,否则,我们现在的人就不是人了;还好,有猴子这种动物,如果没有,也不知道现在的我们会在哪里。然而,我们都知道,除了肉体,人是有灵的,是有灵魂的,这是人与任何其他动物的根本区别。进化论中却完全回避了。其次,进化论中只谈到人的起源,并没有说到人的归宿。当然它也解释不了这个问题。

圣经则明确记载了人的起源和归宿。它说,人由神按照自己的形象和样式创造的。圣经也记载了神对人最后的安排。以弗所书第1章:9-10说: 都是照他自己所预定的美意 , 叫我们知道他旨意奥秘 , 要照所安排的, 在日期满足的时候 , 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 , 都在基督里面同归于一 。所以,人是按神的旨意造出来的,按照神的旨意,人最终随着圣灵而去,进入天国。

我决志是在福音营的会上,大概是今年5月份。去之前听说福音营周围的环境很好,很值得去玩,所以就跟着去了。当牧师在台上呼召说,你愿不愿意接受耶稣基督作为你生命中的救主,如果愿意请举手。当时我也不知道该不该举手,但我发现我旁边的兄弟姐妹竟然都举了手,搞得我很被动,所以不举手看样子是不行了。所以就举手了,所以就决志了。

自那以后,心里总有那末一点怪怪的感觉。现在想起来也是对的,因为我已经接受了神的呼召,我已经决志了,我已经得救了。罗马书10章9节“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 , 心里信 神叫他从死里复活 , 就必得救。“ 虽然我决志是在被动,糊里糊涂的情况下做的,但以上的观点我是认可的。

有一件事,对我的信仰起了决定性的作用。8月份我去看一部旧车,是一位中国留学生卖的。闲聊中我们的话题谈到了信教的问题上。因为我那时正在考虑受洗。这位中国学生在UCD 6年,竟然没去过中文教会。我好生奇怪和惊讶,就问他,知道戴维斯有中文教堂吗?回答说当然知道。为什么不去呢? 回答是因为去了教会,他们会拉你信教,但我不信教。是啊,不信教,去教会做什么?回答似乎合情合理,但我发现教会也有一些非基督徒,我之前也常去教会,也没有人强迫我入教。于是又问,怎么看耶稣,圣经和基督徒的。回答说,耶稣是个好人,行善事,治病救人。圣经是部好书,很多的话语都是行事为人的准则。基督徒也友好,乐于助人。但是我就是不信教,打死也不信!虽然这位朋友有些固执,但他对于耶稣基督的回答也算中肯。我想这也是一般非基督徒的对基督教的看法。

回到家,我就纳闷了,既然耶稣和他的圣经有这么多的好处,信基督教对自己也是好事啊,我们应该信他才对啊。回想起我在教会接触过的许许多多基督徒,可以说,他们中很多人是我这一生中接触过的最友善,最品行端正的人。耶稣宣扬的仁爱互助,宽恕人,不论断人等等。对所有的人来说,尤其是基督徒,那是力量的源泉,是一个有效的精神食粮和维系家庭的道德准则。

随着我参加越来越多的查经班,倾听越来越多的牧师布道和兄弟姐妹的见证。我已感觉到神的大门正向我敞开着。其实神的爱无时无刻不在向信他的人敞开,也向所有的人敞开着。马太福音7章7节说:“ 你们祈求, 就给你们 。 寻找 , 就寻见 。 叩门 , 就给你们开门 。” 是啊,神为了彰显了他的慈爱,为了洗净人的罪恶,不惜让他的独生子道成肉身,受尽人间的苦难,通过十字架受难完成了救赎。

现在,每次来到教会,每次唱着圣歌。就情不自禁热泪眼眶,感觉主就在我身旁。那种爱是如此的真实,我知道那就是圣灵的感动,因为天父每时每刻都在看顾着我们,与我们同在。


2008年10月26号于DAVIS,CA

Upcoming Events

view all upcoming events

今日经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