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Services/主日崇拜時間: English/英語–9:00AM, Cantonese/粵語-10:30AM, Mandarin/國語–10:30AM - get directions

受洗見證-4

我的見證
我的見證包含四個過程:認識,理解,堅信 ,主與我們同在。

在我上小學的時候,我就認識一個詞:虔誠,字典裡的解釋是恭敬而有誠意。老師告訴我們,要刻苦努力學習,要像虔誠的基督徒信仰神一樣。我就想,為什麼老師用這個詞來類比,為什麼基督徒如此虔誠、如此崇拜上帝,那個上帝是個什麼樣的人,有如此魔力呢?當然,小時的好奇之心,匆匆而過,轉眼而逝。一來沒有人能告訴我答案,二來小學時基本在玩耍中度過,上中學時基本在搞學習,上大學時又忙於談戀愛,所以都無暇顧及。

直到我參加了工作,我發現每逢週末,在我宿舍的後面的大道上,總有一些熙熙攘攘的人群去往同一個目的地-教堂-去做禮拜。於是我又想起了“虔誠”這個詞。於是工作之餘,就找本中文聖經翻翻,雖然有些話不大能理解,但是很多很多的話語通俗易懂,具有指導意義,可以說是人們的日常行為的指南。比如在討論丈夫和妻子的關係時,以弗所書第5章22節說:“你們作妻子的, 當順服自己的丈夫, 如同順服主。”28節又說:“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, 如同愛自己的身子。”這完全是夫妻恩愛的模板。在談到父母同兒女的關係時,以弗所書第6章1節說:“ 你們作兒女的 , 要在主裡聽從父母 ”。第4節又說:“你們作父親的 , 不要惹兒女的氣 , 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 , 養育他們”。多麼恰與其份的話語,我想我們不用去學思想品德教育,不用學法律課,我們只要領會了聖經的話語,做一個真正的基督徒就足矣。

其實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我好久,直到有一天我在聖經中找到了答案。那就是:人是從哪裡來,又到哪裡去?進化論說,人是由一種動物類人猿-也就是猴子進化來的。還好,是猴子,不是豬、驢子進化來的,否則,我們現在的人就不是人了;還好,有猴子這種動物,如果沒有,也不知道現在的我們會在哪裡。然而,我們都知道,除了肉體,人是有靈的,是有靈魂的,這是人與任何其他動物的根本區別。進化論中卻完全迴避了。其次,進化論中只談到人的起源,並沒有說到人的歸宿。當然它也解釋不了這個問題。

聖經則明確記載了人的起源和歸宿。它說,人由神按照自己的形象和样式創造的。聖經也記載了神對人最後的安排。以弗所書第1章:9-10說: 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, 叫我們知道他旨意奧秘, 要照所安排的, 在日期滿足的時候, 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, 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。所以,人是按神的旨意造出來的,按照神的旨意,人最終隨著聖靈而去,進入天國。

我決志是在福音營的會上,大概是今年5月份。去之前聽說福音營周圍的環境很好,很值得去玩,所以就跟著去了。當牧師在台上呼召說,你願不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作為你生命中的救主,如果願意請舉手。當時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舉手,但我發現我旁邊的兄弟姐妹竟然都舉了手,搞得我很被動,所以不舉手看樣子是不行了。所以就舉手了,所以就決誌了。

自那以後,心裡總有那末一點怪怪的感覺。現在想起來也是對的,因為我已經接受了神的呼召,我已經決誌了,我已經得救了。羅馬書10章9節“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, 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, 就必得救。“ 雖然我決志是在被動,糊里糊塗的情況下做的,但以上的觀點我是認可的。

有一件事,對我的信仰起了決定性的作用。 8月份我去看一部舊車,是一位中國留學生賣的。閒聊中我們的話題談到了信教的問題上。因為我那時正在考慮受洗。這位中國學生在UCD 6年,竟然沒去過中文教會。我好生奇怪和驚訝,就問他,知道戴維斯有中文教堂嗎?回答說當然知道。為什麼不去呢?回答是因為去了教會,他們會拉你信教,但我不信教。是啊,不信教,去教會做什麼?回答似乎合情合理,但我發現教會也有一些非基督徒,我之前也常去教會,也沒有人強迫我入教。於是又問,怎麼看耶穌,聖經和基督徒的。回答說,耶穌是個好人,行善事,治病救人。聖經是部好書,很多的話語都是行事為人的準則。基督徒也友好,樂於助人。但是我就是不信教,打死也不信!雖然這位朋友有些固執,但他對於耶穌基督的回答也算中肯。我想這也是一般非基督徒的對基督教的看法。

回到家,我就納悶了,既然耶穌和他的聖經有這麼多的好處,信基督教對自己也是好事啊,我們應該信他才對啊。回想起我在教會接觸過的許許多多基督徒,可以說,他們中很多人是我這一生中接觸過的最友善,最品行端正的人。耶穌宣揚的仁愛互助,寬恕人,不論斷人等等。對所有的人來說,尤其是基督徒,那是力量的源泉,是一個有效的精神食糧和維繫家庭的道德準則。

隨著我參加越來越多的查經班,傾聽越來越多的牧師佈道和兄弟姐妹的見證。我已感覺到神的大門正向我敞開著。其實神的愛無時無刻不在向信他的人敞開,也向所有的人敞開著。馬太福音7章7節說:“ 你們祈求, 就給你們。 尋找, 就尋見。 叩門, 就給你們開門。” 是啊,神為了彰顯了他的慈愛,為了洗淨人的罪惡,不惜讓他的獨生子道成肉身,受盡人間的苦難,通過十字架受難完成了救贖。

現在,每次來到教會,每次唱著聖歌。就情不自禁熱淚眼眶,感覺主就在我身旁。那種愛是如此的真實,我知道那就是聖靈的感動,因為天父每時每刻都在看顧著我們,與我們同在。


2008年10月26號於DAVIS,CA

Upcoming Events

view all upcoming events

今日經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