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Services/主日崇拜時間: English/英語–9:00AM, Cantonese/粵語-10:30AM, Mandarin/國語–10:30AM - get directions

受洗见证-5

我的见证

常超

感谢神,赞美主。让我今天能站在这里,以我过去的自负和无知,为神的公义和救恩作见证。

我来美国后,一直在做激光、光学、光谱方面的工作。刚来的第一天,教授就勉励我说:“做科研,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兴趣。有了兴趣,你才可以Enjoy你的工作,Work hard but never feel tired”。并实例说明了激光研究的热门和在诸领域极其重要的应用价值,例如:DOE、Air Force、NSF都在支持我们的工作,等等。以激发我的兴趣。可我还是没有什么特别感觉。第二天,我去了教会,像其他初次光顾教会者一样获赠一本圣经。打开圣经以后,第一页就是创世纪。神造了天地以后,神开口说话,说的第一句话就是“Let there be light”。他在创造万物之前就先创造了光,可以说从那时开始就有了光学,光学应该是满有意义的。慢慢地,我也开始喜欢我的工作了,不经意间已经在Davis工作快5年时间了。

正如圣经上所言,在前的反而在后,在后的反而在前。我夫人比我晚来美国,却是已经成为基督徒,而我还保持在慕道的阶段。她跟我说了无数次,信神多好多好。“看,神又听了我的祷告”,“这事是因着我的祷告才成的”。而我始终没有被她说服决志信主。回想一下,我曾被三个问题困扰:1.有没有神? 2.有神,和我有没有关系?3.和我有关系,我要不要信他?

如果有神,神在什么地方,和科学有没有矛盾?这是我刚来教会时最大的疑问。慢慢地,我觉得“有神”同科学一点也不矛盾。正如一只2维空間的蚂蚁如果只能在2维空間的纸上爬,它永远无法理解3维空間的人在哪里,以及如何可以控制、影响它那样,我们生活在4维时空的人是永远无法全面理解神的。因为他可能是具备N个维度,科学上说的宇宙大爆炸,可能就是他从另一个4维时空中把物质和能量转移过来的。我们这个宇宙不是自有的,而是被造的。现在已经有试验表明,宇宙不仅不是自有的,也不会是永有的。去年Science上的论文报道,通过天文观测和试验室光谱数据的对比,发现决定我们宇宙结构的一些基本物理常数,与十亿年以前的宇宙的这些常数相比已有些微差别。我们的宇宙从大爆炸以来,一直是在膨胀的,能量耗尽的结果就是消亡。只有神,才是自有永有的。正如诗篇90:2所讲,“From everlasting to everlasting,从亘古到永远”。

一直来教会聚会,慢慢地,我开始越来越愿意接近神。我去参加秋令营时,听完苏文峰牧师的讲道,晚上讨论时,非常激动,感触颇深,有几次真的想站起来说,我愿意接受神。可是心里的理性又在阻止我,不让我打开自己的心门。直到去年学者团契Lake Tahoe Camping时,神又借着一件事情向我显示他的大能。我有个师弟和他女朋友也参加了Camping,在登山时没有跟随队伍,自己走,结果在深山里迷路了,夜里10点以后还没有下山。我们去找时碰到了警察,他认为他们的情况非常危险,山上不只有熊,还有冰,山路又是漆黑,路不熟又乱走的话,很容易摔下山去。听他说完3天前刚刚有人在那附近遇难时,我简直就要绝望了。无法跟老板和他们的父母交代,心里压力很大。感谢神,他们早上上山时竟然带了手电筒,而且在天将黑时找到了正确的路。回到营地,我夫人告诉我,她一直在祷告,是神聆听了她的祷告将他们带领下山的。那是我第一次亲身感受到神。不仅有神,神离我也并不遥远。

平时见到陈牧师时,他经常微笑着问我,有没有什么想法呀,要不要去他的办公室谈一下。因为我知道他是想问我愿不愿决志受洗,我总是推脱回避,说下一次再谈。实在是担心一旦成为基督徒,就要向神负责,恐怕自己不能贯彻始终,令主失望。但是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说,“你们亲近神,神就必亲近你们”(雅各书 4:8)

我在心里默默地向神请求,您如果真的降雨给义人,也降雨给罪人,您救恩的大门如果真的是始终敞开的话,我提个请求,就请陈牧师再给我打个电话,再约我谈一次,到时,我必决志跟随主。神的美意,主的预备,真的是很奇妙。不久,陈牧师打电话来我家,跟我说,“你周五晚上可不可以到我的办公室谈一下”。这正如约翰福音14:14所说,“你们若奉我的名求什么,我必成就”。

今天,我在这里,就是要为主的救恩作见证,救恩的大门真的会随时打开。寻找就寻见,叩门他必为我们开门。引到永生的门,是窄门,路小找到的人也少。反倒是引到灭亡和罪恶的门是宽的,路大走的人也多(马太福音7:13-14)。主一次次叩响过我的心门,而我没有接受、没有给他开门,犯下了罪。像浪子那样一次次挥霍轻视主的救恩,把主撒的种子丢到路边,留在石头上。而主就像浪子的父亲那样,没有遗弃我,而是在我跌倒后对我说,“起来,到我这里”。

我很高兴主能接受我的认罪,在复活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,与他同死同复活。洗净我一切的不义,让旧的全部过去,一切全变成新的,从此我不再是我,而是基督在我里面活。赞美主,让我现在就认识主,而不是垂垂老矣才接受他,我想到那时,他会说,You are saved, but you are wasted。

我到实验室研究激光,来到教会,在座的弟兄姊妹就是我的光。在我属灵的路上,你们就是我脚下的灯,路上的光。感谢你们的帮助和带领,也感谢你们一直不懈地为我祷告。

一切赞美、荣耀归给主。

 

Mar 22, 2007

Upcoming Events

view all upcoming events

今日经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