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Services/主日崇拜時間: English/英語–9:00AM, Cantonese/粵語-10:30AM, Mandarin/國語–10:30AM - get directions

受洗見證-5

我的見證

常超

感謝神,讚美主。讓我今天能站在這裡,以我過去的自負和無知,為神的公義和救恩作見證。

我來美國後,一直在做激光、光學、光譜方面的工作。剛來的第一天,教授就勉勵我說:“做科研,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興趣。有了興趣,你才可以Enjoy你的工作,Work hard but never feel tired”。並實例說明了激光研究的熱門和在諸領域極其重要的應用價值,例如:DOE、Air Force、NSF都在支持我們的工作,等等。以激發我的興趣。可我還是沒有什麼特別感覺。第二天,我去了教會,像其他初次光顧教會者一樣獲贈一本聖經。打開聖經以後,第一頁就是創世紀。神造了天地以後,神開口說話,說的第一句話就是“Let there be light”。他在創造萬物之前就先創造了光,可以說從那時開始就有了光學,光學應該是滿有意義的。慢慢地,我也開始喜歡我的工作了,不經意間已經在Davis工作快5年時間了。

正如聖經上所言,在前的反而在後,在後的反而在前。我夫人比我晚來美國,卻是已經成為基督徒,而我還保持在慕道的階段。她跟我說了無數次,信神多好多好。 “看,神又聽了我的禱告”,“這事是因著我的禱告才成的”。而我始終沒有被她說服決志信主。回想一下,我曾被三個問題困擾:1.有沒有神? 2.有神,和我有沒有關係? 3.和我有關係,我要不要信他?

如果有神,神在什麼地方,和科學有沒有矛盾?這是我剛來教會時最大的疑問。慢慢地,我覺得“有神”同科學一點也不矛盾。正如一隻2維空間的螞蟻如果只能在2維空間的紙上爬,它永遠無法理解3維空間的人在哪裡,以及如何可以控制、影響它那樣,我們生活在4維時空的人是永遠無法全面理解神的。因為他可能是具備N個維度,科學上說的宇宙大爆炸,可能就是他從另一個4維時空中把物質和能量轉移過來的。我們這個宇宙不是自有的,而是被造的。現在已經有試驗表明,宇宙不僅不是自有的,也不會是永有的。去年Science上的論文報導,通過天文觀測和試驗室光譜數據的對比,發現決定我們宇宙結構的一些基本物理常數,與十億年以前的宇宙的這些常數相比已有些微差別。我們的宇宙從大爆炸以來,一直是在膨脹的,能量耗盡的結果就是消亡。只有神,才是自有永有的。正如詩篇90:2所講,“From everlasting to everlasting,從亙古到永遠”。

一直來教會聚會,慢慢地,我開始越來越願意接近神。我去參加秋令營時,聽完蘇文峰牧師的講道,晚上討論時,非常激動,感觸頗深,有幾次真的想站起來說,我願意接受神。可是心裡的理性又在阻止我,不讓我打開自己的心門。直到去年學者團契Lake Tahoe Camping時,神又藉著一件事情向我顯示他的大能。我有個師弟和他女朋友也參加了Camping,在登山時沒有跟隨隊伍,自己走,結果在深山里迷路了,夜裡10點以後還沒有下山。我們去找時碰到了警察,他認為他們的情況非常危險,山上不只有熊,還有冰,山路又是漆黑,路不熟又亂走的話,很容易摔下山去。聽他說完3天前剛剛有人在那附近遇難時,我簡直就要絕望了。無法跟老闆和他們的父母交代,心裡壓力很大。感謝神,他們早上上山時竟然帶了手電筒,而且在天將黑時找到了正確的路。回到營地,我夫人告訴我,她一直在禱告,是神聆聽了她的禱告將他們帶領下山的。那是我第一次親身感受到神。不僅有神,神離我也並不遙遠。

平時見到陳牧師時,他經常微笑著問我,有沒有什麼想法呀,要不要去他的辦公室談一下。因為我知道他是想問我願不願決志受洗,我總是推脫迴避,說下一次再談。實在是擔心一旦成為基督徒,就要向神負責,恐怕自己不能貫徹始終,令主失望。但是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在說,“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”(雅各書 4:8)

我在心裡默默地向神請求,您如果真的降雨給義人,也降雨給罪人,您救恩的大門如果真的是始終敞開的話,我提個請求,就請陳牧師再給我打個電話,再約我談一次,到時,我必決志跟隨主。神的美意,主的預備,真的是很奇妙。不久,陳牧師打電話來我家,跟我說,“你周五晚上可不可以到我的辦公室談一下”。這正如約翰福音14:14所說,“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,我必成就”。

今天,我在這裡,就是要為主的救恩作見證,救恩的大門真的會隨時打開。尋找就尋見,叩門他必為我們開門。引到永生的門,是窄門,路小找到的人也少。反倒是引到滅亡和罪惡的門是寬的,路大走的人也多(馬太福音7:13-14)。主一次次叩響過我的心門,而我沒有接受、沒有給他開門,犯下了罪。像浪子那樣一次次揮霍輕視主的救恩,把主撒的種子丟到路邊,留在石頭上。而主就像浪子的父親那樣,沒有遺棄我,而是在我跌倒後對我說,“起來,到我這裡”。

我很高興主能接受我的認罪,在復活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,與他同死同復活。洗淨我一切的不義,讓舊的全部過去,一切全變成新的,從此我不再是我,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。讚美主,讓我現在就認識主,而不是垂垂老矣才接受他,我想到那時,他會說,You are saved, but you are wasted。

我到實驗室研究激光,來到教會,在座的弟兄姊妹就是我的光。在我屬靈的路上,你們就是我腳下的燈,路上的光。感謝你們的幫助和帶領,也感謝你們一直不懈地為我禱告。

一切讚美、榮耀歸給主。

Mar 22, 2007

Upcoming Events

view all upcoming events

今日經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