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Services/主日崇拜時間: English/英語–9:00AM, Cantonese/粵語-10:30AM, Mandarin/國語–10:30AM - get directions

黄明明(Aunt Ming) 的书信

XJ,

很高兴这末快就收到你的回信。我也是多次想给你写信,但常有“心有余而力不足”的感觉,再加上懒惰,提笔写信,实在讲,对我这个生活在美国52年的老人家要写一封中文的信是一件满有挑战性的事工呵!但我也想念你,常为你祷告,求主引导你能继续“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”(希伯来书3:14), 得着那“不可少的一件上好的福分“(路加福音10:42),就是主耶稣!认识他,亲近他,享受他的同在,他的爱。

这一年来我们在 DCCC的兄弟姐妹的信心真是经历了考验,为着宏伟及杨波先后离世而痛心或“疑惑”是免不了的,然而我们也能为他们这样平平安安回到天家得安慰。而且杨波还有机会带领几位家人信主得永生(没有“空手见主面”),我非常的感恩,为他在将来在主台前得赏赐而欣喜!

是的,杨波才33岁,真是太年轻了,这令我想起我们的主耶稣也是33岁为我们被钉十字架而死,那时他还被神(那与他再永世里同在的父神)离弃了(马太福音27:46)。难怪他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是那么的“极其难过”(马可福音),求父“将这苦杯撤去,然而不要从我的意思,只要从你的意思”。你可知道为什么神(父)在耶稣(子)最痛苦的时候离弃了他吗?旧约以赛亚书53章就告诉我们因为神将我们世人的罪都归在他身上,那时耶稣在父眼中是一个满了罪的大罪人,“背负世人一切的罪孽”(约翰1:29)!这也是为什么耶稣他不“能救自己”(路加23:36,39),因为他是代替,不然恩典无门,来救荒凉罪人。真是“神儿子当流血,罪人才能洗得洁”(这是一首诗歌中的一节,我以后唱给你听),就是这样主耶稣才能为我们(人类)“成了”(约翰19:30)“这么大的救恩”(希伯来2:3)!

让我回头到我们因宏伟,杨波离世而伤心,也许我们可以从圣经的话语及他们最后又那坚强的信心得安慰。新约哥林多前书15:55对我们属于主的人来说“死的毒钩已经失去,主耶稣已经释放了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(希伯来2:15)。当宏伟刚知道自己生了不治之症时,她对死是有恐惧的(这是人之常情),但后来在他给我的Email里说了”若父神的旨意要她回天家,她也愿意并且想到不再有哀伤、痛苦的天堂而欢喜“,真是感谢主,他安慰了她,并赐她力量能回到故乡(武汉)与家人有重聚才告别,这是主的恩典。

有也要印一封冯伟写的关于杨波临终情况的信,就那么短短的几句,叫我多么的得安慰并欣赏!有弟兄及亲人围绕在身边唱诗祷告的告别(欢送!)是多么的美好啊!我真希望我临走的时候也有人唱诗欢送我哩!我记得1961年我离开马来西亚,1985年我离开台湾也有不少的学生朋友到机场送我,回到三藩市,也有几个朋友来接我,何等的温馨!但那却大大比不上当我们回到主耶稣为我们预备的那“好的无比“的地方去的荣耀!这叫我想起我姐姐的独生女李小华离世的情景。她那年17岁,刚刚高中毕业准备上大学,却得了不治之症的血病,进出医院多次输血,一天半夜她知道自己要回天家了,她与父母跪下祷告,但她一句也没有求主医治,反倒因看到前面的荣耀献上她心中的感恩,早上三点钟在医院床上微微一笑就被主接去了,她爸爸(我姐夫)从此真诚信主了。

像杨波这样年轻有为的人去世人们都认为怪可惜的,追思会上见他父亲那么悲伤,我们都不禁流泪,感谢主他安慰扶持杨波的妻子(请看她寄给我的卡片)。XJ,我要和你分享一个真的故事,是在50年前发生的。在芝加哥附近的一所大学(Wheaton College)出了五位30岁左右很有才干的基督宣教士,他们被主带领,一齐带来妻子、孩子到南美洲一个非常野蛮的部落,先是用小飞机向树林的小河旁掉送礼物,过后有一天他们五人一同飞到那小河旁希望与那些野人为友,向他们传福音。当天却被一个个被那些人用刺及刀杀了,尸体丢在河边。这事当时惊动各处教会,他们有的父母还不知道他们去了这么可怕的地方。五对夫妇中有两个妻子、孩子虽是非常悲伤,但愿顺从神的旨意,接受杀她们丈夫的家人。(女的)请求去与这一村的野人(都是一丝不挂的)同住同生活,向他们做主爱心的见证,结果感动了一村的人信耶稣,不再残杀。(他们本是自相残杀的,若不是这些宣教士来与他们同住,他们会全村尽灭的)。

我在65年看过这一本书,是其中一个妻子(Elizabeth Elliott)写的,前几天我买到一个DVD是讲述这书的继续的(书名是Through Gate of Splendor)我记得(Jim Elliott)讲过一句名言:“He is no fool who gives what he cannot keep for what he cannot lose.” 我的翻译如下:把自己不可能保留的换得那不能失去的,这人断不是个笨人。其实我们都知道人在世上的生活不在乎活得多长,乃是活得多好(多有意义),对吗?

中国最有名的布道家宋尚节博士(Ohio State University),只活到42岁,却带领>200,000同胞信耶稣得救 ,继而建立了许多教会在国内和东南亚各处。(我八岁时也听过他在福州传福音,印象顶深)。他只有一个儿子(三个女儿),不过四岁就被主接去了。“神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”(以赛亚55:8-9)他要给我们永久里的好处。前十年左右我们教会有个年轻的姐妹(40?)忽然被主接去时,她给我一句话也在以赛亚书57章:“这义人被收去是免了将来的祸患···”,所以,XJ,有一首诗歌里唱道:“一生一世只管靠主,不用惧怕主的错误,虽有多事还不甚明,后来到家必要知清。”(这是另外一个“福建十二杰”中的王载博士写的)。我又告诉过你我妹妹的婆婆去年104岁去世了,她儿子(我妹夫)和小女儿都已过世多年。本来我每年总开车去圣荷西带我妹妹去看她,近来她已不认得我们是谁,也没兴趣听我们弹琴唱歌,所以我们两年就不去看她了。我真求主不要留我在地上到我头脑不清楚地活着啊!

人的生命实在是脆弱的,每人都只差一口气就“如飞而去”(诗篇90:10),今日美国及世界的经济都变动得很快,时局随时可变动,很多天灾人祸,到处是凶杀的事。照圣经的话看,离我主耶稣在来的日子真是近了。记得他说过:“人若赚得全世界却赔上自己,丧了自己的生命,有什么益处呢?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?”(马可福音8:36-37)。哇!这样看来,一个生命(灵魂)比全世界还宝贵呢!

主耶稣的受难节(四月十日)及复活节(四月十二日)都快要到了,我们纪念他“受难”(逾越节)那日为我们在十字架上献上了“赎罪祭”(以赛亚53:10)使我们凡接受他的可以白白地称义,得他赐给给我们的他的生命(永久的生命)。所有宗教中只有我们的主耶稣是死而复活的“基督若是没有复活,我们的信便是徒然”(哥林多前书15:14-17)。若基督耶稣没有复活,基督教在第一世纪就已经被消灭了。我最爱的节期就是复活节,想起他不只升天复活,还要照样再来(使徒行传1:10-11),真是何等荣耀的盼望啊!而且就是现在他也可借着他的灵与话语住在我们心中,真是何等的奇妙!

XJ,也许你会觉得我太啰嗦了,使用这许多经节,但我还可以用什么更好的办法让你打开你的圣经呢?现在你可没有借口说你没有动机去看我送你的那本圣经了,最少看看我有没有胡说八道吧!哈哈!

学者团契还有许多人记得你,上个星期六早上在我家的祷告会也有纪念你,我给他们看来你写的“吃牛肉”那文章(我还把你照的相加上),大家都很欣赏你的文章,那么爽快又生动!记得你说过你也写了关于我的爱狗“亚奇”的事。你知道“亚奇”已经去世了吗?我非常想念它。我会寄一张2008的Highlights给你,其中有我的照片也要“Archie”最后在Maine的情景。它的骨灰放在一个美丽的铁盒里,葬在它最喜欢的花园一角,我也为它请人造了一个纪念牌放在兽医诊所的一面墙上(四围有花)。因我不知Archie出生日子,就写它是我“九年来忠心的同伴”。

下次你来开会是在哪里?若可能真想和你见面详谈。我写信实在太慢了,写英文就容易多了。希望你能看得懂我的字,有些也许写错字,请你原谅。 祝

主恩满溢!

 

黄明明

3月29日至4月2日在床上写的

Upcoming Events

view all upcoming events

今日经句